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zyl15304375293的博客

向大家学习.向博友致敬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红油辣椒  

2016-11-30 07:23:35|  分类: 饮食天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霞子《红油辣椒》

       虽然俺是一女人,但是吃起辣来的豪爽劲丝毫不逊色于男性,曾经和我的一闺友创下两人干掉一大盆毛血旺的历史,也曾经在学生时期创下过用辣椒配馒头,一气吃下三个馒头的记录,每次吃辣菜,总是劝我家儿子:你要是不吃辣,将会错过很多人间美味。的确,中国的八大菜系里,川菜和湘菜都是无辣不欢的,作为一辣菜的发烧友,红油辣椒一定是家中的必备之品。

红油辣椒 - 霞子 - 猪猪的乐园

原料:辣椒粉50克,花生50克,芝麻50克、花生油100克

配料:各种香料和盐各适量

制作方法:

1、花生放入冷油中小火炸熟,晾凉后去皮切碎。

红油辣椒 - 霞子 - 猪猪的乐园红油辣椒 - 霞子 - 猪猪的乐园红油辣椒 - 霞子 - 猪猪的乐园

 2、把辣椒粉、花生碎和白芝麻放入容器中,加入盐调拌均匀。

 

 红油辣椒 - 霞子 - 猪猪的乐园红油辣椒 - 霞子 - 猪猪的乐园红油辣椒 - 霞子 - 猪猪的乐园

3、锅中放油和各种香料,小火慢慢熬至香料的味道融合在花生油中,用漏勺捞出香料不用。
4、继续加热花生油至冒青烟的程度,然后舀起一勺花生油浇在混合好的辣椒粉上,边浇边搅拌,直至花生油全部浇在辣椒粉里。

 

红油辣椒 - 霞子 - 猪猪的乐园红油辣椒 - 霞子 - 猪猪的乐园

 

经验提示:
1、要事先把花生米炒熟再与辣椒粉拌匀,生花生米由于颗粒太大,即使浇上热油也难以出香。
2、尽量买好的颗粒稍大点的辣椒粉,好的辣椒粉做出的红油辣椒不仅色泽好看,而且吃起了味道也香。(我这次买的辣椒粉就不如上一次买的好,因此做出的红油辣椒不仅色泽暗而且由于辣椒粉——真是粉啊,吃到嘴里就是面粉一般) 

 3、在炸花生米和熬制香料的时候都要冷油下锅,小火慢炸。

4、做好的红油辣椒冷却后装进瓶子里密封可以保存很长时间。

 

红油辣椒 - 霞子 - 猪猪的乐园
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